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國內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南屯財務顧問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推薦高頻交易稅務諮詢, 台中豐原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

豐子愷:錢江看潮記  陰歷八月十八,我客居杭州。這一天恰好是星期日,寓中來了兩位親友,和兩個例假返寓的兒女。上午,天色陰而不雨,涼而不寒。有一個人說起今天是潮辰,大家興致勃勃起來,提議到海寧看潮。但是我左足趾上患著濕毒,行步維艱還在其次;鞋根拔不起來,拖了鞋子出門,違背新生活運動,將受警察干涉。但為此使眾人掃興,我也不愿意。于是大家商議,修改辦法:借了一只大鞋子給我左足穿了,又改變看潮的地點為錢塘江邊,三廊廟。我們明知道錢塘江邊潮水不及海寧的大,真是“沒啥看頭”的。但凡事輪到自己去做時,無論如何總要想出它一點好處來,一以鼓勵勇氣,一以安慰人心。就有人說:“今年潮水比往年大,錢塘江潮也很可觀。”“今天的報上說,昨天江邊車站的鐵欄都被潮水沖去,二十幾個人爬在鐵欄上看潮,一時淹沒,幸為房屋所阻,不致與波臣為伍,但有四人頭破血流。”聽了這樣的話,大家覺得江干不亞于海寧,此行一定不虛.我就伴了我的兩位親友,帶了我的女兒和一個小孩子,一行六人,就于上午十時動身赴江邊。我兩腳穿了一大一小的鞋子跟在他們后面。  我們乘公共汽車到三廊廟,還只十一點鐘。我們乘義渡過江,去看看杭江路的車站,果有亂石板木狼藉于地,說是昨日的潮水所致的。錢江兩岸兩個碼頭實在太長,加起來恐有一里路。回來的時候,我的腳吃不消,就坐了人力車。坐在車中看自己的兩腳,好象是兩個人的。倘照樣畫起來,見者一定要說是畫錯的,但一路也無人注意,只是我自己心虛,偶然逢到有人看我的腳,我便疑心他在笑我,碰著認識的人,談話之中還要自己先把鞋的特殊的原因告訴他。他原來沒有注意我的腳,聽我的話卻知道了。善于為自己辯護的人,欲掩其短,往往反把短處暴露了。  我在江心的渡船中遙望北岸,看見碼頭近旁有一座樓,高而多窗,前無障礙。我選定這是看潮最好的地點。看它的模樣,不是私人房屋,大約是茶館酒店之類,可以容我們去坐的。為了腳痛,為了口渴,為了肚饑,又為了貪看潮的眼福,我遙望這座樓覺得異常玲瓏,猶似仙境一般美麗。我們跳上碼頭,已是十二點光景。走盡了碼頭,果然看見這座樓上掛著茶樓的招牌,我們欣然登樓。走上扶梯,看見列著明窗凈幾,全部江景被收在窗中,果然一好去處。茶客寥寥,我們六人就占據了臨窗的一排椅子。我回頭喊堂倌:“一紅一綠!”堂倌卻空手走過來,笑嘻嘻地對我說:“先生,今天是買坐位的,每位小洋四角。”我的親友們聽了這話都立起身來,表示要走。但兒女們不聞不問,只管憑窗眺望江景,指東話西,有說有笑,正是得其所哉。我也留戀這地方,但我的親友們以為座價太貴,同堂倌講價,結果三個小孩子“馬馬虎虎”,我們六個人一共出了一塊錢。先付了錢,方才大家放心坐下。托堂倌叫了六碗面,又買了些果子,權當午飯。大家正肚饑,吃得很快。吃飽之后,看見窗外的江景比前更美麗了。我們來得太早,潮水要三點鐘才到呢。到了一點半鐘,我們才看見別人陸續上樓來。有的嫌座價貴,回了下去。有的望望江景,遲疑一下,坐下了。到了兩點半鐘,樓上的座位已滿,嘈雜異常,非復吃面時可比了。我們的座位幸而在窗口,背著嘈雜面江而坐,仿佛身在涇渭界上,另有一種感覺。三點鐘快到,樓上已無立錐之地。后來者無座位,不吃茶,亦不出錢。我們的背后擠了許多人。回頭一看,只見觀者如堵。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更有被抱著的孩子。有的坐在桌上,有的立在凳上,有的竟立在桌上。他們所看的,是照舊的一條錢塘江。久之,久之,眼睛看得酸了,腿站得痛了,潮水還是不來。大家倦起來,有的垂頭,有的坐下。忽然人叢中一個尖銳的呼聲:“來了!(www.lz13.cn)來了!”大家立刻把脖子伸長,但錢塘江還是照舊。原來是一個母親因為孩子擠得哭了,在那里哄他。  江水真是太無情了。大家越是引頸等候,它的架子越是十足。這仿佛有的火車站里的賣票人,又仿佛有的郵政局收掛號信的,窗欄外許多人等候他,他只管悠然地吸煙。三點二十分光景,潮水真個來了!樓內的人萬頭攢動,象運動會中決勝點旁的觀者。我也除去墨鏡,向江口注視。但見一條同桌上的香煙一樣粗細的白線,從江口慢慢向這方面延長來。延了好久,達到西興方面,白線就模糊了。再過了好久,樓前的江水漸漸地漲起來。浸沒了碼頭的腳。樓下的江岸上略起些波浪,有時打動了一塊石頭,有時淹沒了一條沙堤。以后浪就平靜起來,水也就漸漸退卻。看潮就看好了。樓中的人,好象已經獲得了什么,各自紛紛散去。我同我親友也想帶了孩子們下樓,但一個小孩子不肯走,驚異地責問我:“還要看潮哩!”大家笑著告訴他:“潮水已經看過了!”他不信,幾乎哭了。多方勸慰,方才收淚下樓。  我實在十分同情于這小孩子的話。我當離座時,也有“還要看潮哩!”似的感覺。似覺今天的目的尚未達到。我從未為看潮而看潮。今天特地為看潮而來,不意所見的潮如此而已,真覺大失所望。但又疑心自己的感覺不對。若果潮不足觀,何以茶樓之中,江岸之上,觀者動萬,歸途阻塞呢?以問我的親友,一人云:“我們這些人不是為看潮來的,都是為潮神賀生辰來的呀!”這話有理,原來我們都是被“八月十八”這空名所召集的。怪不得潮水毫沒看頭。回想我在茶樓中所見,除舊有的一片江景外毫無可述的美景。只有一種光景不能忘卻:當波浪淹沒沙堤時,有一群人正站在沙堤上看潮。浪來時,大家倉皇奔回,半身浸入水中,舉手大哭,幸有大人轉身去救,未遭沒頂。這光景大類一幅水災圖。看了這圖,使人想起最近黃河長江流域各處的水災,敗興而歸。  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名言名句 豐子愷:學畫回憶分頁:123

艾青:復活的土地  腐朽的日子;  早已沉到河底,  讓流水沖洗得;  快要不留痕跡了;  河岸上;  春天的腳步所經過的地方,  到處是繁花與茂草;  而從那邊的叢林里;  也傳出了;  忠心于季節的百鳥之;  高亢的歌唱。  播種者呵;  是應該播種的時候了,  為了我們肯辛勤地勞作;  大地將孕育;  金色的顆粒。  就在此刻,  你——悲哀的詩人呀,  也應該拂去往日的憂郁,  讓希望蘇醒在你自己的  久久負傷著的心里:  因為,我們的曾經死了的大地,  在明朗的天空下;  已復(www.lz13.cn)活了!  ——苦難也已成為記憶,  在它溫熱的胸膛里;  重新漩流著的;  將是戰斗者的血液。  一九三七年七月六日、滬杭路上   艾青作品_艾青詩集 艾青:我的季候 艾青:窗分頁:123

傷痛,是最好的成長  文/稀樹草原  人們懼怕生命中的傷痛,覺得它磨人心智,傷人體膚,簡直一輩子最好都別遇到。  在沒遇到傷痛之前,人們有時會試著想象當遭遇刻骨傷痛之后會何去何從,甚至煞有介事地預見道:嗯,如若真的發生那樣的事情了,那么我也就不活了吧。可是,當傷痛真的來了以后,絕大多數人最終都會捱過去。  一個姑娘告訴我說她不久前和丈夫分開了。分手的時候,對方說,如果有一天你不再繼續等我了,那說明你真的成長了,你的生活從此會過得很棒,會比我的還要精彩。雖然很心疼她,希望她能盡快開心起來,但真的不希望看到類似女孩癡心等待換來夫君回頭的故事。從我個人私心的角度來說,覺得正是這樣的打擊,反而是姑娘成長的契機。  傷痛,是最好的成長。只要你用心"利用"這刻骨的痛,別讓眼淚白流,更別讓心臟白痛。  不要感慨命運的不公,為什么讓這樣那樣的難事發生在自己身上,如果當真相信命運,那么就換個角度去解讀吧:每個人來到這世上所要做的功課都不同,上天也許會把最好的事情賜給你,但同樣也可能把最難的事情交給你,而當你戰勝了這最難的事情之后,生命就有了新的高度和緯度,世界變得更寬,你也可以變得更加通透。不妨把命運看做大學里的一門門課程吧,每一次考驗都是一個學分,當修夠了這門課程,拿到了學分,人生就進入新的階段。而有的時候可能你的惰性太大,任性太多,隱隱意識到自身的種種問題及缺陷,但是就是不去作為,不去主動選修某門課程,那么上天就要用最殘忍的方式提醒你,它把你最愛的人抽走,然后告訴你,親愛的孩子,it's time to grow.  姑娘的故事,以及我們身邊太多相似相通的故事,都在告訴我們,無論所處的環境如何,無論我們與誰相伴,維持人格的獨立,都是最重要最基本的原則,在這一點上,沒有特例。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而活,沒有誰是為了成就誰而來到這世上的,父母不該為子女而活,子女不該為父母而活,男人女人不該為另一半而活,愛己方能愛人。借用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句簡單的英文Saying:I love you,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, 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'm with you.我愛你,不是因為你是誰,而是因為我和你在一起時變成了誰。  真正的愛人,該是那個讓你主動變得更好的人,ta不會打磨你的自信心,不會肆意放縱你的怠惰,不會要求你放下尊嚴;真正的愛人,會讓兩人的世界變得越來越大,會和你共同成長出新的性格,會彼此帶動相互鞭策;真正的愛人,是那個讓你感受到,1+1>2的人。而圓滿的愛情、婚姻都是留給那些準備好了的人,當一個獨立的人格,遇到了另一個同樣獨立的人格,于是相互欣賞相互吸引,進而相互扶持,并不會出現一方失去重心傾倒在另一方身上的時刻。  尋找到生命的重心,那個生命的"主心骨",是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事情,或早或晚,否則遲早出現狀況。而這重心不該是外界的東西,不該是另一半,不該是自己的工作,不該是某一個人或是某一件物。一個讓你愛得死去活來的人,一份讓你全情投入的工作,一項讓你欲罷不能的愛好,這些都不過是轉移你注意力的癮頭,談不上生命的重心。  在我看來,生命的重心,是來源于自身的那份平和快樂,以及對于自己如何能獲得這份平和快樂的方式方法的了解與掌握。剖析自己,了解自己,治療自己,培養自己,是獲得重心的途徑。發展新的愛好,結交新的朋友,做自己擅長并且喜愛的事情,或是多讀幾本書,總之多花時間在自己身上,慢慢的,重心就會被找到。永遠不要停止和自己對話,用一生去了解自己認識自己,用一生去看望這個世界。  當負面的情緒和消極的感知涌上心頭的時候,不要急著化解,急著克服。不要為了看似難以忍受的傷痛而去選擇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到頭來那傷那痛會仍然在那里。試著與傷痛共存,就和它呆在一起,而后在不知道某時某刻的某一秒,你會突然發現那壓抑之感正在慢慢變小,自己內心的能量正在慢慢變大,當能量大到能蓋過這份壓抑的時候,就是我們成長的時刻。  寬恕,是另一項重要的職責。寬恕傷痛,寬恕給你傷痛的人,寬恕造成你傷痛的環境,也要寬恕自己的失敗。沉重的怨念和任性的脆弱是我們自己設置的障礙,阻礙我們獲得平靜,阻礙順利成長。只有放下了種種沒有必要帶上路的行囊,我們才能走得更快,登得更高。莫要舍不得這些枷鎖,認為扔下了它就是對自己的過去沒了交代,不需要用思想去欺騙內心,尋找真正的快樂平和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。  沒有人能代替我們成長,成長是每個人生命的必修課。做一個勇于成長的人,做一個不懼怕傷痛的人,因為有時傷痛是最好的禮物,它讓我們變得更強。 要在傷痛里看見愛 別離令人珍惜,傷痛使人清醒,幸福叫人迷醉 經典語錄:說出口的傷痛都已平復,絕口不提的才觸及心底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大里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
西藥製劑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進口單據範本

arrow
arrow

    j86ues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